台東民宿資訊網-市區民宿


台東民宿旅遊News
◤東明相揪團 一起減碳遊綠島◢

【記者吳宏聲報導 】

東管理處委託義守大學執行綠島低碳生態旅遊推廣計畫,由電影練習曲主角東明相揪團,不同於以往騎機車、吃 BBQ,改由騎電動自行車,以慢活、低碳的方式,在綠島與粉絲及遊客們相見歡,一起體驗三天兩夜減碳愛綠島。
來自四面八方的粉絲,除了透過解說員特殊的島嶼人文歷史與豐富獨特的生態環境,更藉由達人東明相帶路以身體力行減碳環島活動。重新品味及認識這個看似很小、實際上卻很大、很美的島,也因此顛覆遊客對綠島的想法,不再只是印象中四十分鐘完完的島嶼。
活動過程中,每個人也都拍照打卡上傳至社群網站,分享並記錄自己正在為土地盡一份心力的每一刻,讓沒來得及參與的朋友在往後能夠一同響應既能玩樂又能避免環境傷害的活動。
以減法的方式玩綠島其實很簡單,遊客無須擔心不知道從何開始,東管處招募三十六家低碳聯盟業者,包括食、衣、住、行、育、樂等全方位的面向的旅遊。
凡是參加減碳愛綠島活動或至低碳店家消費,即可獲得低碳護照及集點卡。消費集點後,可兌換低碳特色小禮物,讓商家推廣、讓遊客主動,一起積極為環境與遊樂中取得平衡點,落實低碳生活。

資料來源:http://www.ksnews.com.tw/newsdetail_ex.php?n_id=0000671492&level2_id=107

2014-10-30 13:41:19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