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民宿資訊網-市區民宿


台東民宿旅遊News
◤黑白熊到台東布農童趣報戰功◢

【2014-10-28更生日報】

「黑白雙熊全台趴趴走」今天在台東武陵國小演出隱藏版,並未對外開放,且貓熊入境隨俗和台灣黑熊一起「報戰功」。
布農族小朋友開心地抱著黑白雙熊,擺設在校園草皮上「日光浴」,小男生特別喜歡台灣黑熊,認為「很有原住民的雄壯」,女孩子則置身在貓熊堆中。
800多隻紙模「黑白雙熊」由小朋友創意的擺設,圍成兩個圈圈,公的在內,母的在外圈,圈內還放兩把獵槍。
學校老師和這次活動的策劃團隊很訝異,問小朋友為什麼這樣擺設?
小朋友說「這是布農族的報戰功」,布農族勇士在婦女的歌頌中說出自己英勇的狩獵事蹟,「黑熊教貓熊報戰功」。
就讀六年級的古姓女學生說,今天收穫很多,大家要好好保護黑熊的棲地和牠們的家,希望以後能在山上看到台灣黑熊。
「黑白雙熊全台趴趴走」校園巡迴活動布展人、左腦創意行銷專案執行人康育瑄說,因為學校沒有對外開放,所以沒有邀請附近學校小朋友共襄盛舉;不過,小朋友玩得很開心,也了解現在貓熊和台灣黑熊面臨的問題。

資料來源:http://www.ksnews.com.tw/newsdetail_ex.php?n_id=0000670938&level2_id=107

2014-10-28 13:14:50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