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民宿資訊網-市區民宿


台東民宿旅遊News
◤下鄉FUN音樂最終場快閃◢

【記者林睿鵬 報導】

臺東生活美學館配合文化部村落文化發展,舉辦六個場次的「下鄉FUN音樂」活動,邀請國立臺東大學音樂系,由系主任郭美 女教授領銜快閃團演出。自六月份開跑後陸續前往卑南、池上、金峰、大武、成功等鄉鎮,以音樂會形式與在地文化激盪出截然不同的火花,所到之處皆獲得當地民 眾廣大迴響,日前最終場來到長濱鄉,於長濱國小視聽教室舉行。
配合文化部美學藝術下鄉,生活美學館這次邀請到東大音樂系原民團及HEY!樂團,與長濱國小的旮亙團交流,吸引長濱鄉民熱烈參與,東大原民團每位演出者著 裝各族群傳統服飾,演唱卑南族、阿美族、布農族等族群的代表曲子,將新式原民風帶進部落,認識其他不同族群的文化特色。
HEY!樂團則以西方樂器作為伴奏,演唱排灣族、卑南族曲子,以及該樂團所創作以原民曲調為主的現代歌曲,最後更以阿美族的舞曲和現場民眾共舞同歡,讓氣 氛沸騰到最高點,接著由長濱國小學生旮亙團澎湃演出,獲得滿堂喝采,也讓整場音樂會注入蓬勃豐富的文化能量。特來參與的黃姓民眾表示,原先是載孩子來參加 活動,聽到嘹亮的歌聲和令人振奮的伴奏,乾脆留下來一起欣賞,第一次參加音樂會,原來這麼有趣!

  圖:東大原民團穿著原住民代表服飾演唱多族歌曲獲得滿堂喝采。(記者林睿鵬/攝)

資料來源:http://www.ksnews.com.tw/newsdetail_ex.php?n_id=0000669474&level2_id=107

2014-10-24 09:33:24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