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民宿資訊網-市區民宿


台東民宿旅遊News
◤名作家劉克襄獻聲!帶你遊淡蘭古道,尋找步道中的寶石◢

配合觀光局2020「脊梁山脈旅遊年」推薦遊客探訪淡蘭古道北路支線,路線由澳底吳沙公墓-鹽寮龍門自行車道-福隆-草嶺古道-大里火車站(全長約14公里),並邀自然生態作家-劉克襄先生為沿線上的代表景點錄製導覽解說,包括吳沙公墓、鹽寮抗日紀念碑、遠望坑親水公園、雄鎮蠻煙、虎字碑、大里天公廟等六處,透過劉克襄先生十餘年來從事自然觀察、歷史旅行的豐富經歷,帶領遊客踏入淡蘭古道北路這一條生態、史蹟並茂的歷史長廊。

( 知名作家劉克襄|東北角管理處 提供)

( 淡蘭古道北路支線沿線風景|東北角管理處 提供)

即日起民眾可上網健行筆記東北角生態專區東北角官網影音刊物,即可收聽(看)。

 

淡蘭古道北路清代主要為軍事防守、傳遞公文及交通要道之用,範圍甚廣,主要從瑞芳九份、金瓜石下雙溪、貢寮,再至石城、大里,涵蓋豐富的人文、史蹟,劉克襄先生長期關心台灣歷史發展,致力於自然生態保護,並曾獲頒台灣自然保育生態獎,常透過旅行的方式來觀察這片土地,本次導聆藉由他融合知性與感性的解說,細說著淡蘭古道北路的迷人之處,歡迎民眾親自感受古道之美。

(淡蘭古道北路支線沿線風景 |東北角管理處 提供)

東北角管理處貼心提醒,建議遊客可先行下載至收聽裝置內,再至淡蘭古道健行時聆聽,避免現地網路收訊不佳,導致無法聆聽。

( 淡蘭古道北路支線沿線風景|東北角管理處 提供)

另配合觀光局2020「脊梁山脈旅遊年」,東北角管理處結合全臺最大健行資訊平台-健行筆記,打造的「東北角生態步道推廣專區」,已搶先於5月1日至~11月30日推出「東北角生態步道尋寶石活動」,只要下載健行筆記APP按圖索驥,進行戶外探訪步道尋找可愛的手繪風寶石,完成活動中的任一條步道並蒐集步道內寶石,即可參加8月3日及12月1日的兩次抽獎活動,完成越多條步道,中獎機會就越高!

詳細資訊,可以上東北角生態步道推廣專區 查詢。

資訊來源:https://www.hiilan.com.tw/2020/06/17596/

2020-06-15 09:39:33
回上頁